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蓝箭航天戴政:SpaceX是技术不断创新迭代的范例

2020年06月08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蓝箭航天火箭研发总经理戴政认为,商业航天最重要的是能够提供更低成本的发射服务,固体运载火箭在经济性上不具备跟液体火箭同台竞争的能力,猎鹰9号火箭是民营商业公司研制过程中不断迭代的一个范例
资料图:戴政。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5月30日下午3时22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两位宇航员罗伯特·本肯和道格拉斯·赫尔利乘坐著名企业家埃隆·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研制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利用该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再一次拥有了载人航天的能力。(详见财新网报道“马斯克龙飞船成功发射 时隔九年美国重启载人航天”)

  这次发射更重要的意义,是历史上首次由民营商业公司将宇航员送入太空。SpaceX成功发射之后,引发了中国商业航天该如何发展的讨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