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深圳航道项目环评报告抄袭 中科院南海所被罚

2020年06月07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认为,环评乱象一直存在,根本原因在于环评单位由建设单位聘用,并不是完全以第三方身份就项目对环境的影响进行客观评估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了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环评造假案的处罚结果。图/截自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因环评报告抄袭,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下称中科院南海所)被深圳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罚款320万元,并被失信记分15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了上述处罚结果。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还要求,环评报告编制人徐某五年内禁止从事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工作,并对徐某失信记分20分。

  3月19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公众参与公告》(下称《环评公告》)。《环评公告》发布后不久,环保组织发现,项目明明位于深圳,但报告书中多次出现“湛江”字眼,且部分内容与项目无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