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南山东升级“限塑令” 推广可降解塑料难在哪儿?

2020年06月05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升级版“限塑令”中,推广可降解塑料将是今后的一大趋势。但多位环保人士提出,推广可降解塑料在真正“落地”时还有些瓶颈亟需突破、打通,比如需制定相应的行业规范,与目前推动的垃圾分类体系接轨
河南安阳,市民用塑料袋购物。继山东出台升级版“限塑令”后,河南省也出台升级版限塑令。

  【财新网】(记者 杨睿)继山东出台升级版“限塑令”后,河南省也出台升级版限塑令。据河南省发改委官网,6月2日,经河南省委深改委研究同意,河南省发改委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加快白色污染治理 促进美丽河南建设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为加快白色污染治理定下任务书、列出时间表。升级版“限塑令”中,推广可降解塑料将是今后的一大趋势。但多位环保人士提出,推广可降解塑料在真正“落地”时还有些瓶颈亟需突破、打通,比如需制定相应的行业规范,与目前推动的垃圾分类体系接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