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机构评2019全球十大环境热点 洋垃圾禁令等事件入选

2020年06月02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球生态超载日再提前、全球废物处理方式发生巨变、联合国气候大会未达预期等十大热点入选该榜单,其中多项热点显示出地球环境已受到严重破坏,人类必须行动起来
2020年4月29日,广西南宁,工作人员在销毁“洋垃圾”。2017年中国政府对“洋垃圾”入境施行严格管控,随后,印度、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也相继出台了“洋垃圾”进口限制令。截止到2019年10月,美国向中国内地出口的废塑料较2017年减少大概89%,废杂纸出口减少96%。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睦申 记者 杨睿)2019年,全球发生了哪些环境热点事件?6月1日,由《世界环境》杂志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支持的“2019年度全球十大环境热点”解读活动在京举办。地球生态超载日再提前、全球废物处理方式发生巨变、联合国气候大会未达预期目标等十大热点入选该榜单,其中多项热点显示出地球环境已受到严重破坏,人类必须行动起来。

  《世界环境》于2019年末启动评选活动,通过专家评选和网友投票,最终评选出过去一年全球十大环境热点。该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担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