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刘炳江:不认同“生态环保要为经济发展让路”

2020年05月25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炳江表示,并不认同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应该放松生态环保要求为经济发展让路的观点。他指出,目前我国污染物排放量仍居高位,大气污染治理任重道远
有观点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应该放松生态环保要求,为经济发展让路。”刘炳江并不认同,“目前,我国污染物排放量仍居高位,大气污染治理任重道远,重点区域城市的PM2.5浓度离国家标准有较大差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杨睿)“有观点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应该放松生态环保要求,为经济发展让路,”全国政协委员、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表示,不认同这一观点。5月25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视频会议,12位委员轮流进行大会发言,刘炳江的发言题目为《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刘炳江表示,经过艰苦努力,在经济持续以中高速发展的同时,中国已成为世界治理大气污染速度最快的国家。2019年,全国重点城市PM2.5和SO2平均浓度分别比2013年下降43%和73%,重污染天数下降81%。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