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仲志余委员:建议加大水利投资 补齐长江水安全短板

2020年05月21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仲志余建议,进一步加大长江中下游河道崩岸治理、重点蓄滞洪区建设、主要支流和湖泊治理及重点地区治涝等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程投资力度,构建“四位一体”的长江大保护与水安全保障体系
5月20日,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表示,长江是中国第一大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长江治理保护面临一系列新问题、新任务和新挑战。

  【财新网】(记者 杨睿 实习记者 陈丽金)“长江是中国第一大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长江治理保护面临一系列新问题、新任务和新挑战,这次我带来的提案主要就是关于长江水安全。”5月20日,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下称长江委)总工程师仲志余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

  仲志余对长江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是江苏泰州人,1989年从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专业研究生毕业后便一直留在长江委工作。2018年11月,他任长江委总工程师、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长江委是国家水利部在长江流域和澜沧江以西(含澜沧江)区域内行使水行政主管职能的派出机构,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这一次,仲志余从自己的专业出发,也结合了对此次新冠疫情的思考,带着具体提案来到两会为做好长江水安全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