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督察组:上海污水排江问题突出 三成长江岸线项目违规

2020年05月12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称,上海市一些区域污水排江问题突出,上海市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中有34%属于违规项目,有关部门未按要求严格管控滩涂开发行为,垃圾后端治理方面仍有不足
督察组称,近年来随着纳管污水量大幅增加,上海市污水溢流直排情况日趋突出。图源于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称督察组)近期对上海市开展了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污水排江问题统筹开展专项督察,并向上海进行了反馈。督察组称,上海市一些区域污水排江问题突出,上海市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中有34%属于违规项目,有关部门未按要求严格管控滩涂开发行为,垃圾后端治理方面仍有不足。

  督察组称,近年来随着纳管污水量大幅增加,上海市污水溢流直排情况日趋突出。市水务局对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重视不够,污水处理能力建设总体推进缓慢,本应于“十二五”期间建设的泰和污水处理厂、安亭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等多个项目进度严重滞后。2018年,全市污水处理厂污水溢流量高达58万吨/日,较2016年第一轮督察时增加45%。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