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督察组:五矿集团内部制度鼓励污染 减排沦为数字游戏

2020年05月11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以来,五矿集团党组对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研究少,督办落实不到位;旗下企业不接受不配合地方监管;整个集团二氧化硫减排沦为数字游戏;集团内部制度并不鼓励污染治理,甚至是鼓励污染的
中央第七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长沙矿冶院氧化锰厂进行现场督察。图源于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称督察组)日前向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五矿集团)反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督察组称,五矿集团下属部分企业环境守法意识淡薄,2015年以来,仅辽宁、江苏、湖南等11个省(区)生态环境部门就对五矿集团下属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处罚120余次。中冶陕压重工设备公司湖南有色集团公司衡阳水口山金信铅业公司等企业甚至不接受不配合地方监管。整个集团二氧化硫减排沦为数字游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