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免疫细胞如何“杀敌” 向靶细胞释放超分子攻击颗粒

2020年05月08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称,细胞毒性T细胞攻击靶细胞的方式是释放并向靶细胞转移一种细胞毒性多蛋白复合物——“超分子攻击颗粒”(SMAPs),这种复合物由超过280种蛋白组成,且释放后具有自主的细胞毒性
研究称,细胞毒性T细胞攻击靶细胞的方式是释放并向靶细胞转移一种细胞毒性多蛋白复合物,这种复合物由超过280种蛋白组成,且释放后具有自主的细胞毒性。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T淋巴细胞在人体内发挥着重要的免疫功能,其中细胞毒性T细胞(TCL)更是机体抗肿瘤机制的重要一环,但人们至今不知道这种细胞是如何“杀伤”靶细胞的。5月7日,来自法国图卢兹癌症研究中心和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团队在权威期刊《科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细胞毒性T细胞释放的超分子攻击颗粒是自主的杀伤实体》(Supramolecular attack particles are autonomous killing entities released from cytotoxic T cells)称,细胞毒性T细胞攻击靶细胞的方式是释放并向靶细胞转移一种细胞毒性多蛋白复合物,这种复合物由超过280种蛋白组成,且释放后具有自主的细胞毒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