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优控化学品名录征求意见 邻苯类增塑剂、二噁英列入

2020年05月08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第二批)(征求意见稿)》中,曾落选第一批名录的邻苯类、二噁英、多环芳烃类物质、氰化物、苯、甲苯、铊等19类化学物质此次被列入该优控名录
5月7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第二批)(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社会广泛关注的邻苯类、二噁英等19类化学物质此次被列入该名录,涉及石化、塑料、橡胶、制药、染料、冶金等多个行业。

  【财新网】(记者 杨睿)化学品环境风险管控迈出新的一步。5月7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第二批)(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社会广泛关注的邻苯类、二噁英等19类化学物质此次被列入该名录,涉及石化、塑料、橡胶、制药、染料、冶金等多个行业。

  《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重点识别和关注固有危害属性较大、环境中可能长期存在的并可能对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较大风险的化学品。2017年12月27日,原国家环保部、工信部、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布了《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第一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