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30年追踪165人 实验首次验证婴儿可否“1岁看大”

2020年05月08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婴儿时期的气质与成年后的性格保持连续性,且气质类型可以判断成年后出现内生情绪障碍的风险,但尚无证据表明可据婴儿的气质类型预测一个人成年后在教育、职业成就或亲密关系方面的状况
研究还发现,没有证据表明根据婴儿的气质类型可以预测其成年后在教育、职业成就或亲密关系方面的结果。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俗语说的“3岁看大,7岁看老”可以被科学实验证明吗?一项近日发表于《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的论文通过观察165人从14个月大到近30岁而立之年的成长数据,研究了婴儿时期的气质是否会影响成年后的性格和生活状态。该研究由美国马里兰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美国天主教大学以及美国国立精神卫生研究所(NIMH)的团队合作完成,其结果显示,婴儿时期的气质与成人后的性格保持连续性,且气质类型可以判断成年后出现内生情绪障碍的风险,但尚无证据表明婴儿的气质类型可以预测一个人成年后在教育、职业成就或亲密关系方面的状况。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