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若不作为,50年后全球或有35亿人面临极端酷热

2020年05月06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预测,如果人类继续保持现在的碳排放水平,50年后或将有35亿人(约占全球总人口的30%)不得不面临极端酷热
5月4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的一篇研究预测,全球温度每升高1摄氏度,就会有10亿人陷入无法生存的环境之中。如果人类继续保持现在的碳排放水平,50年后或将有35亿人不得不面临极端酷热。

  【财新网】(记者 杨睿)全球气温不断升高刷新纪录,但更糟糕的还没到来。5月4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在线发表了一篇由中、美、欧科学家共同完成的研究,该研究预测,全球温度每升高1摄氏度,就会有10亿人陷入无法生存的环境之中。如果人类继续保持现在的碳排放水平,50年后或将有35亿人(约占全球总人口的30%)不得不面临极端酷热。

  这篇研究论文题为《人类气候生态位的未来》(Future of the human climate niche)。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徐驰为其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之一,另一位通讯作者是荷兰生态学家、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教授马丁·谢弗(Marten Scheffer)。五位作者的研究领域覆盖了生态学、气候学、人类学、生物地理学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