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情恐致全球贫困人数出现30年来首度回弹

2020年04月30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人均收入或消费出现5%的收缩时,可能导致全球收入低于最低贫困线1.9美元/天的贫困人口比率,较2018年的水平上升1%。这意味着,全球贫困人口或较2018年新增8500万人,至1.4亿人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2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当地一处贫民窟。全球贫困人口比率自1990年以来稳步下降。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贫困人口比例可能会出现30年来的首次回升。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多位学者试图估算分析当前疫情对全球贫困状况的影响。近日,联合国智库联合国大学(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的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机构的一份研究,通过模型估算发现:在保持其他因素不变的前提下,只要当全球家庭人均收入或消费出现收缩达5%,就可能使全球的贫困水平,出现自1990年以来的首次上升。

  该研究由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国际发展学院教授Andy Sumner等三位学者撰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