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固废法历经三审获通过 明确国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2020年04月29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固废法》明确国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要求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管理系统
塑料垃圾。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财新网】(记者 杨睿)《固废法》修订草案历经三审终获通过。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下称新《固废法》),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现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自1996年起实施,2004年曾首次进行较大幅度修改,2013年、2015年、2016年分别对特定条款进行修正,此次是《固废法》时隔15年迎来大修。新《固废法》明确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坚持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原则。此外,确立生活垃圾分类的原则、加强过度包装、塑料污染治理力度等也被正式写入法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