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自然》:致癌基因突变或始于生命早期

2020年04月27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者认为,尽管大多数癌症发生在相对晚的年纪,但其背后的基因变化可能始于生命早期,人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可能都在孵化不断发展的癌症
近日,由英国维康桑格研究所领衔的研究团队在《自然》杂志上发文,通过对正常女性子宫内膜腺体细胞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发现,子宫内膜癌的驱动突变在年轻时就已经发生,甚至要追溯到童年时期。

  【财新网】(记者 杨睿)尽管大多数癌症发生在相对较晚的年纪,但其背后的基因突变可能始于生命早期。近日,由英国维康桑格研究所(Wellcome Trust Sanger Institute)领衔的研究团队在《自然》杂志上发文,通过对正常女性子宫内膜腺体细胞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发现,子宫内膜癌的驱动突变在年轻时就已经发生,甚至要追溯到童年时期。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生殖系统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第六大常见的恶性肿瘤,最高发病年龄为75-80岁。近年来发病率逐渐上升,每年全世界新增约38.2万例子宫内膜癌确诊病例。人类亟待增强对这种疾病的预防和早期诊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