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细胞》:新冠或借助人体免疫反应入侵细胞

2020年04月24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新冠病毒有可能利用了宿主细胞的天然免疫系统,“劫持”了一些原本为抗病毒而大量分泌的蛋白供自己使用,从而增强感染细胞的能力
4月23日,有研究者发现新冠病毒有可能利用了宿主细胞的天然免疫系统,“劫持”了一些原本为抗病毒而大量分泌的蛋白供自己使用,从而增强感染细胞的能力。图为2020年3月4日的湖北武汉协和医院西院ICU病房。

  【财新网】(记者 杨睿)科学家对新冠病毒如何攻击人体的了解在不断加深。4月23日,有研究者在顶级学术期刊《细胞》(Cell)杂志撰文指出,他们在人体肺部、鼻腔和肠道中发现了最易受新冠病毒攻击的三种细胞类型,它们能够高度表达两种新冠病毒入侵细胞时需利用的蛋白质——ACE2(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和TMPRSS2(跨膜丝氨酸蛋白酶2)。

  此外,他们还发现新冠病毒有可能利用了宿主细胞的天然免疫系统,“劫持”了一些原本为抗病毒而大量分泌的蛋白供自己使用,从而增强感染细胞的能力。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