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变暖将持续 疫情是气候行动契机

2020年04月23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气象组织指出,新冠疫情可能会暂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但不能代替持续的气候行动,利用疫情后的经济刺激计划帮助经济增长走上“绿色”轨道十分重要
2015至2018年间,南极和北极的海冰也在加速消融,其中北极9月(夏季)的平均最小海冰面积远低于1981-2010年的平均值;南极夏季海冰面积也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和次低水平。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时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联合国机构用科学事实再次就气候变暖拉响警钟。据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2015年-2019年全球气候》最终报告(下称《报告》),2015-2019年的全球平均温度相较2011-2015年上升了0.2摄氏度,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自工业化前以来,全球平均温度已经上升了1.1摄氏度,而这种趋势还将持续。世界气象组织指出,利用疫情后的经济刺激计划帮助经济增长走上“绿色”轨道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