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34项研究数据荟萃:新冠死亡风险或与心肾损伤高度相关

2020年04月22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新冠重症风险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慢性肾病和糖尿病显著相关,与慢性肝病相关性不强。同时,新冠死亡风险与重症患者的急性心脏、肾脏损伤高度相关。但这一结果可能存在偏倚,且不能确定病史与重症转化之间的因果关系
近日,浙江大学团队开展了目前全球最大的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风险荟萃分析,通过大量临床研究数据发现:新冠重症风险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慢性肾病和糖尿病显著相关,与慢性肝病相关性不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记者 马丹萌)学界已有共识,合并基础病的新冠肺炎患者,多为重症或死亡的高危人群,但如何科学筛选此类人群,改进诊疗方案进而降低死亡率等问题,仍需大量临床研究提供循证医学证据。

  近日,浙江大学团队开展了目前全球最大的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风险荟萃分析,通过大量临床研究数据发现:新冠重症风险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慢性肾病和糖尿病显著相关,与慢性肝病相关性不强。同时,新冠死亡风险与重症患者的急性心脏、肾脏损伤高度相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