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日本数学家“ABC猜想”证明将刊登 审议八年看懂者寥寥

2020年04月05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达八年的同行审议终于结束,日本数学家望月新一关于“ABC猜想”的证明将正式刊登。但数学界对此的怀疑和争论并未减轻,实际上能看懂这个证明的数学家都寥寥无几
日本数学家望月新一的个人主页截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又一个“怪异天才”和“终极真理”间的戏剧故事或许将画下一个逗号。4月3日,日本京都大学数理解析研究所(RIMS)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日本数学家望月新一(Shinichi Mochizuki)关于“ABC猜想”的证明将在该所《数理解析研究所公刊》(PRIMS)上正式刊登。虽然这意味着长达八年的同行审议终于结束。但数学界对此的怀疑和争论并未减轻,实际上,能看懂这个证明的数学家都寥寥无几。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