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深圳航道疏浚环评报告涉嫌抄袭 环保局约谈环评单位

2020年03月29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评机构使用了其他项目的报告书作为模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要求代建单位终止环评委托合同
资料图:深圳湾。3月27日,因环评报告涉嫌抄袭,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评公示被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紧急叫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评报告涉嫌抄袭一事持续发酵。深圳市生态环境局3月28日发布公告称,该局已经约谈了环评单位相关负责人,后续将对事件进一步调查核实,如发现有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的环评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下称中科院南海所),涉嫌抄袭的报告全称为《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下称《报告书》)。《报告书》所涉项目在深圳,但多个章节却以湛江港作为主体进行编写,该《报告书》长达400余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