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融创海南月岛违规项目处罚升级 罚款从9万增至5000万

2020年03月24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公示,2017年,在万宁日月湾月岛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未经核准时行海洋工程建设处罚案中,海南省海洋部门未依法及时查处,立案后处罚金额仅9万元,未按照2016年11月7日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相关处罚标准进行处罚
海南万宁,日月湾。近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公示对融创海南月岛项目处罚违规的整改,整改后,该项目的罚款从9万元飙升到5001.604万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海南对一违规填海项目的处罚升级。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近日公示对融创海南月岛项目处罚违规的整改,整改后,该项目的罚款从9万元飙升到5001.604万元。据月岛围填海项目的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月岛的建设单位是海南万宁弘基置业有限公司。海南万宁弘基置业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是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财新记者曾报道,月岛人工填海项目于2015年10月15日开工时,虽已取得海域使用证书,但未提供海洋环境影响评价(下称“环评”)报告书;月岛施工便桥也属于用海和环评未批先建。(参见财新周刊报道“填海大跃进”;“海南万宁日月湾人工岛未批先建 融创强调只是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