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冠病人愈后能否二次感染?恒河猴实验结果乐观

2020年03月19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生抗体的恒河猴对新冠病毒出现免疫力,但抗体保护时间并不确定
资料图:恒河猴。近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所长秦川牵头的试验中,给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后的恒河猴再次攻毒,未发现恒河猴再次感染。研究发现,恒河猴体内产生的抗体是抵御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新冠肺炎病人出院后会不会二次感染?出院患者是否能够产生足量抗体,抵御新冠病毒的再次暴露?抗体的保护时间究竟有多长?近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所长秦川牵头的试验中,给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后的恒河猴再次攻毒,未发现恒河猴再次感染。研究发现,恒河猴体内产生的抗体是抵御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原因。

  上述研究由秦川及其研究团队在医学预印平台bioRxiv发表,论文题为《感染过新冠的恒河猴不会发生再次感染》,3月14日至今尚未经过同行评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