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武汉封城前八成患者未确诊 控制措施如何影响传染

2020年03月18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称,1月10日至23日期间,中国仅报告了新冠病毒总感染人数的14%,还有86%的新冠感染者未被记录。至1月23日,在武汉的所有感染者中,有82.6%的感染者是被未记录的感染者所传染的
一项研究称,1月10日至23日期间,中国仅报告了新冠病毒总感染人数的14%,还有86%的新冠感染者未被记录。图为2020年1月23日,武汉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汉口火车站迎来1898年建站以来历史上第一次封站。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新冠疫情暴发早期有多少未确诊的新冠感染者?3月16日,《科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对此做出了估算,研究称,1月10日至23日期间,中国仅报告了新冠病毒总感染人数的14%,还有86%的新冠感染者未被记录。至1月23日,在武汉的所有感染者中,有82.6%的感染者是被未记录的感染者所传染的,有传染性且未被记录的感染者促进了中国的新冠疫情在地理上的传播。而此后的出行限制等措施则大大减少了疫情的传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