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冠病毒被发现有缺失重要基因 或影响病毒特性

2020年03月16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称,尽管目前这种缺失的生物学后果仍未知,但N基因转录的改变表明缺失可能对病毒表型有影响
新加坡多个研究机构的专家发布论文称,几名新加坡新冠患者体内的病毒缺失了一段核苷酸。有缺失的新冠病毒已经传播了至少4周,目前这种缺失造成的具体生物学后果仍然未知,但可能对病毒表型(phenotype)有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新冠病毒或已发生值得关注的基因变异。来自新加坡多个研究机构的专家近日在预印论文平台bioRXiv发布论文称,几名新加坡新冠患者体内的病毒缺失了一段核苷酸,这是新冠病毒在人群中传播后的第一个主要进化事件。有缺失的新冠病毒已经传播了至少4周,目前这种缺失造成的具体生物学后果仍然未知,但可能对病毒表型(phenotype)有影响。表型即可被观察到的病毒结构和功能特性。

  该研究题为“新冠病毒的早期进化过程中出现了一个382核苷酸缺失”,研究者来自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新加坡陈笃生医院、新加坡综合医院、亚历山大医院、国立大学医院等机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