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再探新冠进化树 称无法证明病毒由外传入华南市场

2020年03月13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认为,现有证据无法证明华南海鲜市场中没有新冠病毒的原始来源;病毒可能在2019年11月中下旬首次感染了人类,12月7日开始在人群中的第一次扩张;穿山甲可能不是中间宿主
华南海鲜市场。研究称,现有证据无法证明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冠病毒是由其它地方传入的,也无法证明该市场中没有新冠病毒的原始来源。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一项新研究运用基因分析探究了新冠病毒的进化与传播情况。该研究题为“以全基因组数据推断新型肺炎冠状病毒的进化和种群动态”,于3月11日发布在了论文预印平台bioRxiv上。研究称,现有证据无法证明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冠病毒是由其它地方传入的,也无法证明该市场中没有新冠病毒的原始来源。穿山甲可能不是中间宿主。新冠病毒可能在2019年11月中下旬首次感染了人类,并于当年12月7日开始在人群中的第一次扩张。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