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酶切位点插入事件非独有 新冠病毒源于自然重组

2020年03月10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认为,来自蝙蝠的冠状病毒可能提供了新冠病毒的基因骨架,与蝙蝠或其他野生动物的进一步重组事件,则使它获得了S蛋白、RBD和多碱基剪切位点
3月6日,一篇论文称,S蛋白两个亚基S1和S2间的蛋白酶切位点有多个氨基酸插入,并非新冠病毒独有。研究团队认为,这一结果有力证明了类似插入可以自然发生,新冠病毒起源于蝙蝠和其他野生动物中存在病毒之间的多重自然重组。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 记者 徐路易)新冠病毒又一项“特殊性”在自然界中找到了类似物。3月6日,一篇发表在bioRxiv预印本网站的论文称,S蛋白两个亚基S1和S2间的蛋白酶切位点有多个氨基酸插入,并非新冠病毒独有,一种新的蝙蝠冠状病毒RmYN02的S蛋白同样存在类似插入。研究团队认为,这一结果有力证明了类似插入可以自然发生,新冠病毒起源于蝙蝠和其他野生动物中存在病毒之间的多重自然重组。论文尚未经过同行评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