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苗研发如何提速?专家称应急使用不可范围过大

2020年03月10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临床试验至少需要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成功后方能应急使用,若把应急使用看作是临床试验的一部分,使用中具有不可预知的风险
随着疫情向全球蔓延,倒灌的风险也在增加。人们期待早日研发出疫苗为全人群提供保护,但疫苗研发非一日之功。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随着疫情向全球蔓延,倒灌的风险也在增加。人们期待早日研发出疫苗为全人群提供保护,但疫苗研发非一日之功。针对近日不时出现研发人员先行先试,在自己身体上试验疫苗的新闻,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不可信,不可取。(参见:竞逐新冠疫苗 什么时候用得上

  葛兰素史克(GSK)抗原鉴定和分子生物学美国临床前研发总监余东指出,疫苗研发已经全球公认的规则,有很多必经的程序,疫苗研发的规范性、科学性是必须遵守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