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一粮企面粉镉超标被罚 状告市场监管局后败诉

2020年03月05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企业表示,镉超标的小麦是从豫北新乡、安阳一带拉回来的,而且小麦中的镉并不是企业添加的,是土壤污染造成的
河南洛阳一粮食加工企业因生产销售镉超标面粉被罚后不服,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告上法庭,法院近期判决该企业败诉。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陈丽金 陈怡帆)河南洛阳一粮食加工企业因生产销售镉超标面粉被罚后不服,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告上法庭,法院近期判决该企业败诉。

  据裁判文书网公开的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法院的两份判决书,2018年10月22日,洛阳市新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新安县绿源石磨粮食加工有限公司(下称绿源石磨)于2018年5月10日生产的绿源石磨小麦粉中的镉项目检验不合格,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528元,并处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