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优化原始创新环境 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

2020年03月03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案》旨在解决国家基础研究缺少“从0到1”原创性成果的问题,提出要优化原始创新环境,建立有利于原始创新的评价制度;加强对数学、物理等重点基础学科的支持
为加强基础科学研究,3月3日,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为加强基础科学研究,3月3日,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下称《方案》)。该《方案》旨在解决国家基础研究缺少“从0到1”原创性成果的问题,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对科技创新的源头供给和引领作用。《方案》提出,要优化原始创新环境,建立有利于原始创新的评价制度;加强对数学、物理等重点基础学科的支持;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实施青年科学家长期项目等措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