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首次利用抗体检测 新加坡成功追溯两起聚集性疫情

2020年03月0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小组创造了合成的病毒蛋白,无需使用活病毒就可以检测血液样本中的抗体。新加坡首次使用此技术确诊疑似病例,并确认了两起聚集性疫情中主要病例之间的流行病学联系
资料图:新加坡。新加坡卫生部门近日利用抗体检测成功追溯其国内两起聚集性新冠疫情的传播链。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首个使用抗体检测追溯病毒传播的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新加坡卫生部门近日利用抗体检测成功追溯其国内两起聚集性新冠疫情的传播链。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首个使用抗体检测追溯病毒传播的案例。

  新加坡卫生部门近日通告,新加坡首次使用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测试确诊了一个疑似病例,并确认了两起聚集性疫情中主要病例之间的流行病学联系。这两起聚集性疫情分别为1月19日在新加坡基督生命堂的活动,以及1月29日和2月9日在神召会恩典堂的教会活动,后者为目前新加坡发生的最大的聚集性疫情。调查小组利用抗体测试发现,这两起疫情中的主要病例通过1月25日在美苑道(Mei Hwan Drive)的春节聚会建立起了联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