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特写|“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 环境执法考验精细化

2020年02月24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环境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无证排污、环保设施缺失等违法行为近年来明显下降,更多的问题出现在企业精细化管理方面
2019年,河北省启用了新的生态环境执法指挥调度系统,调度人员可以从终端上实时查看各地检查次数和出动人次变化,提升了执法效率和精准度。图/财新记者 张子竹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1月中旬,距离鼠年除夕只剩一个多星期,河北省邢台市接连几天重度雾霾,天气寒冷,连日的大雾又使道路能见度极低。从邢台东火车站往邢台市沙河县,往日只需50分钟的车程,此时车需要开两个小时。邢台的县市已人烟寥寥,许多工厂、餐馆都停工放假了,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下称河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局)的执法员冯秀斌和他的同事徐言却开始了新一轮的执法任务,马不停蹄地奔走在邢台的各个企业间,进行环境执法检查。

  “现在哪个部门也没有环保累”,结束了一天的执法巡查后,冯秀斌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