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沙漠蝗很难越过高原 为害中国的几率很小

2020年02月17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称,不排除有少量蝗虫随季风迁入我国的可能,但造成危害的几率很小
2月16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我国边境地区地形地貌、气候特点及沙漠蝗的迁飞习性,沙漠蝗危害我国的几率很小。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肆虐中东和非洲的沙漠蝗已扩散至南亚。2月16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我国边境地区地形地貌、气候特点及沙漠蝗的迁飞习性,沙漠蝗危害我国的几率很小。

  东非、西亚及南亚等国正遭遇历史罕见的蝗灾。引起此次蝗灾的沙漠蝗被联合国认定为全世界最具破坏性的迁徙性昆虫,最远可以飞越150公里,聚集而成的蝗虫群可以吃下飞行路径中的所有可食用物,1平方公里的蝗群一天的进食量与3.5万人的进食量相当。以往沙漠蝗主要在非洲中北部、红海沿岸等地引发蝗灾,偶尔现于印巴边境等地,我国至今仍未有沙漠蝗危害记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