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0年斯隆研究奖公布 16名青年华人学者获奖

2020年02月15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若冰介绍,过去二三十年,一批用于探索和研究系外行星的大型观测设备陆续上线,帮助科学家们做出了很多超出人类原先对宇宙认知的发现
艾尔弗·斯隆基金会(The 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日前公布了2020年斯隆研究奖获奖者名单,获奖的126名杰出青年科学家中,共有16位华人学者,其中数学领域的20位获奖者中就有5位华人。截图自斯隆研究奖官网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2020年斯隆研究奖获奖者名单近日公布。艾尔弗·斯隆基金会(The 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日前公布了2020年斯隆研究奖获奖者名单,获奖的126名杰出青年科学家中,共有16位华人学者,其中数学领域的20位获奖者中就有5位华人(见附表)。

  斯隆研究奖自1955年起每年颁发,旨在奖励物理学、化学、数学、神经科学、经济学等领域内被认为最有前途的杰出青年学者。迄今为止,已有50位斯隆研究奖获得者获得了诺贝尔奖、17位获奖人获得数学界最高荣誉菲尔兹奖、69位获奖人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奖章、19位获得经济学界最高荣誉之一约翰·贝茨·克拉克奖。今年获奖者的研究方向包括化学、计算与进化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神经科学、海洋科学和物理学8个领域,每位获奖者将在未来两年内获得7.5万美元的奖励用于支持研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