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COP26新主席人选落地 英国原国际发展大臣接任

2020年02月15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经历原主席“解职风波”半个月后,COP26主席一职将由保守党议员阿洛克·夏尔马接任。气候观察人士认为,2020年中英两国应通过高层的外交动员,促进减排力度提升
资料图:阿洛克·夏尔马(Alok Sharma)。图源于维基百科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在经历原主席“解职风波”半个月后,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下称COP26或气候大会)迎来新一任主席人选。据英国多家媒体报道,原英国国际发展大臣阿洛克·夏尔马(Alok Sharma)将接任COP26主席一职。

  英国卫报称阿洛克将担任COP26主席的任命是一个“惊讶的选择”,英国广播公司则称其为“不太为人知的部长”。阿洛克出生于印度,五岁移民至英格兰东南部小镇雷丁,曾是一名注册会计师。2010年通过当选西雷丁(Reading West)选区议员进入政界,去年7月起任约翰逊政府的国际发展大臣。在此次约翰逊政府的改组中,阿洛克同时被任命为商业大臣。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