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气象辐合致区域污染聚积 北京天津雾霾锁城

2020年02月12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气象因素,区域内城市排放的污染物向北京积聚。春节期间,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工业和采暖所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并未实质性下降
2020年2月11日,北京街头。自2月10日起,北京、天津及周边地区雾霾锁城,11日、12日北京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自2月10日起,北京、天津及周边地区雾霾锁城,11日、12日北京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专家介绍,由于气象因素,区域内城市排放的污染物向北京积聚,对北京空气质量造成较大影响。

  这是北京今年春节以来的第二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参见财新网报道“京津冀春节期间雾霾严重 烟花爆竹重化工业是主因”)。2月11日,据生态环境部发布,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王自发称,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处于相同的大气流场中,从2月11日到2月13日,北京、天津附近发生了气象辐合,即28城各个城市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向辐合中心积聚。“哪里发生气象辐合,哪里就成为污染物积聚区,导致该区域出现重污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