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冠病毒与新冠肺炎获正式命名 WHO称可去污名化

2020年02月12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病毒正式得名SARS-CoV-2,它引起的疾病则被命名为“COVID-19”。WHO总干事谭德塞称这是个“不影射任何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群体的名字”
新冠病毒正式得名SARS-CoV-2,它引起的疾病则被正式命名为“COVID-19”。图为2020年1月24日,湖北武汉,医护人员对病人的病情进行观察分析。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新冠病毒正式得名SARS-CoV-2,它引起的疾病则被正式命名为“COVID-19”。当地时间2月11日,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ICTV)发表声明,根据系统发育、分类学和已有的经验,冠状病毒研究专家组(下称专家组)正式确认新冠病毒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SARS-CoVs)的姊妹,属于类SARS病毒种,并将其命名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 而世界卫生组织(WHO)同日宣布,由这一病毒导致的疾病的正式名称为COVID-19。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