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6名华人学者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邓中翰当选外籍院士

2020年02月08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李飞飞、美国GeoTomo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创始人张捷等6名华人学者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当选为外籍院士
美国国家工程院日前公布了2020年院士选举结果,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李飞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学院地球物理学大师讲席教授、美国GeoTomo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创始人张捷等6名华人学者当选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当选为外籍院士。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6位华人学者当选2020年美国国家工程院(NAE)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日前公布了2020年院士选举结果,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李飞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学院地球物理学大师讲席教授、美国GeoTomo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创始人张捷等6名华人学者当选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当选为外籍院士。

  李飞飞是人工智能领域著名学者,她是斯坦福大学以人为本AI研究所和斯坦福视觉与学习实验室的联合主任。2013年到2018年担任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SAIL)主任。2017年1月到2018年秋季学期之前的休假期间,李飞飞加入谷歌云,并担任谷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的首席科学家。2017年,她合作创立非营利性组织AI4ALL,致力于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其创立的ImageNet项目是一个用于视觉对象识别软件研究的大型可视化数据库,也因为在“建立大型知识数据库进行机器学习和视觉理解”做出的贡献,李飞飞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