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环境 > 正文

哈佛顶尖科学家涉诉 被指未披露与千人计划关联

记者 张子竹
2020年01月31日 13:16
相关文件显示,利伯曾在武汉理工大学兼职并签署协议加入中国“千人计划”,领取高额薪水和补助。美司法部门称利伯在面对国防部质询时未如实披露,已被起诉
一名哈佛大学的顶尖纳米材料专家日前因未如实披露与中国高校及“千人计划”的关联而被美国司法部门起诉。案件当事人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系系主任查尔斯·利伯已于近日在其办公室被捕。资料图为哈佛大学校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一名哈佛大学的顶尖纳米材料专家日前因未如实披露与中国高校及“千人计划”的关联而被美国司法部门起诉。案件当事人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系系主任查尔斯·利伯(Charles M. Lieber)已于近日在其办公室被捕。

  查尔斯·利伯今年60岁,1959年生于美国费城。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系网站显示,利伯本科毕业于美国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先后在斯坦福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完成博士学位和博士后研究。利伯于1987年成为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四年后进入哈佛大学,2015年起担任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系主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