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多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传染力高于SARS 需更严控制措施

2020年01月28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多个研究团队对流行病学上的重要指标——基本传染数(R0)给出的估算有所不同,但研究都指向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或高于SARS
近日,不同科学研究团队在疫情爆发初期的数据基础之上进行建模,对新冠病毒的传播威力作出估算。尽管他们对流行病学上的重要指标基本传染数(R0)给出的估算有所不同,但多份研究都指向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或高于SARS(非典)病毒。

  【财新网】(记者 杨睿 杜偲偲)各国科研团队正在抓紧对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性进行研究。近日,不同科学研究团队在疫情爆发初期的数据基础之上进行建模,对新冠病毒的传播威力作出估算。尽管他们对流行病学上的重要指标基本传染数(R0)给出的估算有所不同,但多份研究都指向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或高于SARS(非典)病毒。

  流行病学中,基本传染数(Basic repR0duction number of the infection,R0),是指在没有外力介入,同时所有人都没有免疫力的情况下,一个感染到某种传染病的人,会把疾病传染给其他多少个人的平均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