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黑臭水体整治是城市管理的一次革命

2020年01月18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波称,黑臭水体治理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不容忽视。包括管网质量存在很大问题;面源污染问题很严重,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城市管理混乱,垃圾污水直排环境;有些地方治标不治本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于2020年收官。“水十条”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目前考核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地都在抓紧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水十条”)将于2020年收官。“水十条”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目前考核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地都在抓紧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1月17日,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兼水生态环境司司长张波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黑臭水体治理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不容忽视,整治黑臭水体是城市管理一次脱胎换骨的革命。

  张波称,目前全国29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不含州、盟)建成区共有黑臭水体2899个。截至2019年底,黑臭水体消除比例是86.7%,其中重点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消除比例是96.2%,其他地级城市消除比例是81.2%。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