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日本科学家实验室培育出古菌 或助解开生物进化之谜

2020年01月17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科学家经过十几年努力,从深海沉积物当中分离培养出的一种单细胞微生物“普罗米修斯”,或有助于人类了解真核生物的起源之谜
一种在实验室培养出来的古菌可能揭示原核生物进化到真核生物的秘密。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一种在实验室培养出来的古菌可能揭示原核生物进化到真核生物的秘密。1月15日,《自然》杂志刊登了一篇论文,日本横须贺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井町宽之(Hiroyuki Imachi)和日本筑波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的延优(Masaru K. Nobu)等人通过十几年的努力,从深海沉积物当中分离培养出一种单细胞微生物,有助于人类了解真核生物的起源之谜。这种微生物被命名为“普罗米修斯”(Prometheoarchaeum syntrophicum)——希腊神话中用粘土造人和带来火焰的神。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