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治理包装污染 广东政协委员建议广深试点绿色快递

2020年01月15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全年,广州、深圳两市累计快递业务量分别为63.5亿、42.2亿件,在国内城市中分别名列第一、第三
2019年11月11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摆脱塑缚与中华环保联合会联合发布《中国快递包装废弃物产生特征与管理现状研究报告》。报告披露,2018年中国国内共消耗快递包装材料941万吨,而在2000年这个数字仅2万吨。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 黄姝伦)网购消费带动快递行业迅速膨胀,治理快递包装污染不容忽视。1月14日,在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容锦建议,在广州、深圳建设快递绿色包装试点,制定绿色快递包装强制性标准以及绿色包装产品目录。

  2018年12月,国家邮政局发布《快递业绿色包装指南(试行)》(下称《指南》),提出快递绿色包装应具备标准化、减量化和可循环属性。

  2019年12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表的一篇文章称,国内外绿色包装尚无统一定义和评价标准,国内也尚未出台绿色包装专门法律和行政法规,仅在相关文件中提及推动绿色包装发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