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19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核潜艇、大气物理科学家获殊荣

2020年01月13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受瞩目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颁给了94岁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与85岁的著名大气科学家曾庆存院士,南开大学教授周其林及其团队因发现高效手性螺环催化剂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拼接图:黄旭华、曾庆存。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 实习记者 陈丽金)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其中最受瞩目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颁给了两位广东籍科学家——94岁的中国船舶集团所属719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与85岁的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曾庆存。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周其林及其团队因发现高效手性螺环催化剂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国家科学技术奖由国务院设立,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4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5项,其中一等奖3项(通用项目1项,专用项目2项),二等奖62项(通用项目46项,专用项目16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5项。10名外籍专家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