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万亩转基因油菜案再审申请被驳回

2020年01月0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蒙古高院认为,被申请人自治区农牧业厅作为行政主管部门针对未经批准生产农业转基因生物的违法行为具有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法定职权。驳回再审申请人韩广永和白龙的再审申请。韩广永称,“蒙4”曾在内蒙古长时间大规模种植
中国第一起公开披露的非法种植转基因油菜案有新进展。经过一审、二审、申请再审,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粮油经销商韩广永的再审申请被再次驳回。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国第一起公开披露的非法种植转基因油菜案有新进展。经过一审、二审、申请再审,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粮油经销商韩广永的再审申请被再次驳回。据裁判文书网2020年1月2日公开的《韩广永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行政处罚再审审查与审判监督行政裁定书》,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于2019年6月10日驳回韩广永的再审申请。

  韩广永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的官司起因,是2017年韩广永和他的合伙人白龙一起包地种油菜,随后这批油菜被查出了转基因成分。2017年8月31日和9月4日,自治区农牧厅分别做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二人停止生产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油菜,没收二人违法种植的6681.28亩和4800亩转基因油菜,并各处以10万元罚款(参见财新周刊报道“内蒙古转基因油菜案调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