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三种国产转基因玉米和大豆将获批 乃十年来首次

2019年12月3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日前将拟批准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的192个植物品种目录予以公示,其中3个品种为国产转基因玉米和大豆。这是十年来中国政府首次在主粮领域向国产转基因作物拟批准颁发安全证书
2019年12月30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公告,将拟批准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的192个植物品种目录予以公示。其中有189个品种为转基因棉花,剩下的3个品种为国产转基因玉米和大豆。这是继2009年原农业部向国产转基因植酸酶玉米、转基因抗虫水稻“华恢1号”和“Bt汕优63”发放安全证书之后,首次在主粮领域向国产转基因作物拟批准颁发安全证书。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农业农村部10年来首次拟批国产转基因玉米、大豆安全证书。2019年12月30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公告,将拟批准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的192个植物品种目录予以公示。其中有189个品种为转基因棉花,剩下的3个品种为国产转基因玉米和大豆。这是继2009年原农业部向国产转基因植酸酶玉米、转基因抗虫水稻“华恢1号”和“Bt汕优63”发放安全证书之后,首次在主粮领域向国产转基因作物拟批准颁发安全证书。

  此次批准的三个品种为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385.SZ)的玉米DBN9936,为抗虫抗除草剂玉米;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的双抗12-5玉米,为抗虫抗除草剂玉米;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SHZD32-01大豆,为抗除草剂大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