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精读2019】之十 环境篇:非洲猪瘟笼罩大地 燃爆事故震动云霄

记者 冯禹丁
2019年12月29日 12:00
非洲猪瘟肆虐,化工园大爆炸夺命,气象灾害、环境事件频发,垃圾分类开启新篇,气候谈判进展不力……2019年,环境领域不缺新闻,甚至出现了多个新闻“富矿”
2019年一整年,非洲猪瘟横扫中国的大江南北。至2019年10月份,全国生猪存栏同比减少41.4%,能繁母猪存栏减少37.8%。

  【财新网】(记者 冯禹丁)非洲猪瘟肆虐,化工园大爆炸夺命,气象灾害、环境事件频发,垃圾分类开启新篇,气候谈判进展不力,学术不端丑闻不绝于耳……2019年,环境与科学领域不缺新闻,甚至出现了多个新闻“富矿”。当然多数情况下,这不算是好消息。

  2019年一整年,非洲猪瘟横扫中国的大江南北。除台湾和澳门,全国31个省区和香港全部暴发非洲猪瘟疫情。非瘟疫情所到之处,大小猪场相继沦陷,生猪尸横遍野。至2019年10月份,全国生猪存栏同比减少41.4%,能繁母猪存栏减少37.8%。财新记者自2018年8月疫情暴发之初就奔赴辽宁、浙江、江苏、吉林等省持续追踪报道非洲猪瘟,2019年又先后奔赴黑龙江、河北、河南、广西、广东、江苏、山东、海南等八省,排除万难,全程记录这一近年来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疫情后果最严重的公共卫生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