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因洱海保护不力 两任云南大理州委书记被诫勉问责

2019年12月25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报称,环洱海城市扩张迅速,人口增长过快,特别是海东开发区大面积削山造地,建设高端旅游地产,给洱海保护带来巨大压力
资料图:2017年4月14日,一家关停的客栈挂起了“保护洱海 爱我家园”标语。2019年12月24日,云南省通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根据调查核实情况,给予大理州委、州政府等7个单位问责,给予23名领导干部问责。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因洱海保护不力,云南省23名领导干部被问责。2019年12月24日,云南省通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通报称,环洱海城市扩张过快,客栈临湖布局对洱海保护带来巨大压力,且洱海治理规划流于表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不力。根据调查核实情况,给予大理州委、州政府等7个单位问责,给予23名领导干部问责。

  据通报,2018年6月5日至7月5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高原湖泊环境问题开展专项督察。2018年10月22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云南省委、省政府反馈移交督察发现的8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称,截至2018年5月,洱海等三个流域高原湖泊治理“十二五”规划项目完工率均未达到90%的要求,洱海流域已建成的村落污水处理设施约80%不能稳定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