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渔业法》首次执法检查 近岸水域生态系统较为脆弱

2019年12月24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省莱州湾、丁字湾等海水养殖密集区域排污口设置不规范,近岸水域生态系统较为脆弱;渔港环境脏乱差现象突出,江苏省大部分渔港没有连接城镇污水管线,渔船含油污水、生活污水、洗舱水以及固体垃圾回收处置设施设备缺乏
全国人大近期开展了首次《渔业法》执法检查。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全国人大近期开展了首次《渔业法》执法检查。1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介绍,目前养殖水域滩涂开发利用遇到的困难和阻力不断加大,2015年至今我国水产养殖面积减少了128万公顷,其中淡水养殖面积缩减了100万公顷。2018年因病害造成的我国渔业经济损失为26.1亿元、占比19.1%,产量损失20.5万吨、占比24.6%,受灾面积15.3万公顷、占比25.2%。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