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阿胶产业威胁全球毛驴生存 或将五年内减半

2019年12月16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估计,中国每年需要480万张驴皮进行阿胶生产,大部分来自于非洲和南美。中国驴业协会副会长孙玉江对财新记者表示,国内阿胶生产年消耗驴皮“最多200万张”
一个致力于促进毛驴动物福利的慈善机构近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的阿胶行业每年需要大约480万张驴皮,如果不采取严厉措施,全球毛驴的数量将在五年内减少一半,这将影响5亿贫困人口的生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中国庞大的阿胶需求竟已威胁到全球毛驴生存?一个致力于促进毛驴动物福利的慈善机构近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的阿胶行业每年需要大约480万张驴皮,如果不采取严厉措施,全球毛驴的数量将在五年内减少一半,这将影响5亿贫困人口的生活。

  这个慈善机构名为The Donkey Sanctuary,总部位于英国,2017年就发布了名为《皮囊之下》(Under the Skin)的报告,今年则更新了该报告的第二期。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市场对阿胶的需求不断增加,导致全球驴的数量严重下滑。过去十年,肯尼亚的毛驴数量从180万下降到90万头。而2011年至2017年近6年间,博茨瓦纳下降了37%,吉尔吉斯斯坦下降了53%。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