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多城市臭氧污染加重 大气治理需精细化

2019年11月30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贺克斌认为,PM2.5和臭氧的协同控制已成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关键;雷宇呼吁,大气污染防治施策要以城市为单位走向精细化管理
在2018年,全国338个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达标天数继续上涨,但汾渭平原多个城市空气质量恶化严重;此外,城市PM2.5年均浓度水平虽继续下降,但臭氧污染问题在进一步加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在2018年,全国338个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达标天数继续上涨,但汾渭平原多个城市空气质量恶化严重;此外,城市PM2.5年均浓度水平虽继续下降,但臭氧污染问题在进一步加重。近日,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在其主办的“2019中国蓝天观察论坛”上发布了《大气中国2019: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进程》报告(下称《大气中国》),并公布了上述分析结论。

  亚洲清洁空气中心(Clean Air Asia)是一家国际性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改善亚洲区域空气质量,2001年由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和美国国际开发署共同发起成立,2002年进入中国,专注在空气质量管理和绿色交通领域开展工作。《大气中国: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进程》是亚洲清洁空气中心自2015年起推出的年度报告,旨在对国家、重点区域的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和实施情况进行系统记录和分析,并提出科学建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